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利辛县市场监管局“三招”守好老人“钱袋子”

2022-06-13 16:1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安徽省利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宣传引导、规范提升、依法打击“三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力守好老人“钱袋子”。

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印制《致全县广大老年朋友们的一封信》和宣传彩页各5000份,全局股所联动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商超等主题宣传14次。同时,利用大型商超、药店等户外电子屏播放宣传图片、宣传标语和举报投诉电话。广泛宣传专项行动重大意义、保健食品辨别知识、警惕“各类讲座”、到正规医院就医等防诈防骗知识,不断提高老年人群安全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浓厚社会氛围。

规范提升,健全经营单位监管机制。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专项行动的重要基础工作,对辖区内食品、保健品、保健食品及相关经营单位进行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已摸排建档135户。对重点案件、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对各类讲座、广告宣传牌等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即查即报、分析研判、办理回复等工作机制。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市场监管领域涉老诈骗线索信息。

依法打击,净化养老护老市场环境。此次专项行动是保持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的实际举措,其关键在案件查办,该局将突出打击违法生产经营“保健品”、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肆意哄抬价格甚至传销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乱象突出的重点服务、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集中执法力量开展重点攻坚。加大部门协同,形成打击整治合力,最大限度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张杰 陈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计量智慧监管系统启动仪式在中石 ...

  • 甘肃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 ...

  •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大力开展秸秆综合 ...

  •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实现从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28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