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景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一难两乱”专项整治

2022-06-01 11:1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服务经营者的价格收费行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解决机动车“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等问题,甘肃省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组织开展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集中整治工作。

及时提醒告诫。组织26家停车服务经营者,召开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政约谈会,传达学习了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教育引导经营户严格执行价格方面的法律法规规定,落实明码标价要求,杜绝出现违法行为,并签署了《关于落实停车收费政策提醒告诫书》。

开展专项整治。在景泰县全县范围内开展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专项整治,严禁未经审批私自设场收费,不执行差别收费和免费停车政策的行为 ;严禁未经批准私自设定或擅自提高停车收费标准,加重群众停车负担的行为;严禁停车收费不给票或多收费少给票、不要票少收费、收费给废票等行为;各类停车场经营者要在醒目位置按规定设立收费公示牌,公示收费类型、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及监督举报电话,严禁公示外乱收费的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停车服务经营单位26家,对3户未落实《停车场收费公示牌》的小区物业停车经营者要求立即整改;对1家社会公共停车场经营范围不符合要求的进行了变更;对2家多收费用的经营者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清退多收费用453元。 

处理投诉举报。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化解矛盾纠纷。今年以来,共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4件,办结率、调解成功率达100%。下一步,景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查处不按规定设置停车收费公示牌、不按规定标准收取停车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停车市场价格收费秩序。

(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 ...

  •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粽 ...

  • 儿童“真煮”厨具:玩具厨具“真”得 ...

  •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5号机组正 ...

  • “菜篮子”有了把关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