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局“送法上门” 开展食盐质量安全“进社区”科普宣传

2022-05-20 10:0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5日是我国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倡导市民科学补碘、科学用盐,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疾控中心、广西盐业集团崇左分公司“送法上门”,开展了食盐质量安全“进社区”暨防治碘缺乏科普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食盐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科学用盐”科普知识。

image.png

“购买食盐应关注它们的流通渠道是否合法?包装袋上的标识标注是否合规?质量安全是否有保障……”,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食盐专营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如何正确选购食盐的科普知识;崇左市疾控中心碘缺乏病防治相关工作人员结合碘缺乏主题向群众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广西盐业集团崇左分公司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真假食盐的辨别以及食盐的种类。食盐是百味之首,群众可以方便地从农贸市场的杂货店里、超市的货架上等很多地方挑选购买到食盐,但很少关注过食盐的流通渠道、产品标识标注等问题。这些价格便宜、包装相似、日常吃惯了的食盐,不仅是消费者的意识盲区,同时也是食盐经营者不可触碰的违法禁区。

为保障食盐质量安全及市场秩序,崇左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食盐质量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开展了特殊食品和食盐经营“五查五看”专项检查,进一步排查食盐经营风险隐患,提升经营主体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食盐经营行为监管、严格食盐质量安全标准检查,稳步开展“食盐质量提升整治行动”,加大重点环节食盐安全隐患排查、严打制假贩假等食盐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行为、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有效提升各级食盐质量安全监管执法能力,规范食盐市场秩序。(凌永兰)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震惊!47万支“品牌”牙膏竟是无证 ...

  • 贵州省计量测试院计量科研创新之路

  • 深圳民生计量工作在改革创新、推动高 ...

  • 深圳启动2022年“5·20世界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重庆市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