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深圳启动2022年“5·20世界计量日”暨“量行天地”科普计量系列活动

2022-05-19 11:41:4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傅江平)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5月17日,深圳市2022年“5·20世界计量日”暨“量行天地”科普计量系列活动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启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阮忠分别致辞。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深圳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该方案为建设诚信计量体系构建了基本路径,通过制定诚信计量地方标准规范,在贴近民生的商业、服务业领域推行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制度;利用智慧计量手段创新诚信计量信息管理、落实诚信计量闭环监管,形成诚信计量多元共治的新局面。

活动的另一大亮点是新颖活泼、寓教于乐的“量行天地”科普计量数字课堂的启动。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李翔介绍,该课堂着重打造了科技感十足的IP形象“量准侠”,在接下来的计量活动周中,“量准侠”将持续出镜,带领大家遨游计量天地。计量活动周结束后,“量行天地”数字课堂将持续更新,并陆续在深圳市场监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

随后,来自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数字计量行业的专家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畅谈如何开展计量自身数字化转型研究和有效支撑产业数字化转型;建设国家计量科学数据中心深圳分中心,提升深圳数字计量服务能力。

“世界计量日”暨“量行天地”科普计量系列活动将从5月17日持续到5月26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在5月20日开展“油我话事”计量科普专场,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抽取检定加油机加油枪、讲解加油机防作弊系统和功能、进行油管枪测量实验等活动,引导广大经营者守法经营,切实维护深圳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

活动期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还将举办中小企业计量管理人员岗位技能提升免费培训,为型式批准制造企业排忧解难。各辖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辖区特点,组织计量进学校、社区、企业活动,通过宣讲计量知识、现场答疑、免费检定校准、张贴科普宣传画、发放计量科普手册等多种方式开展计量宣传,并组织开展民生计量执法行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计量测试院计量科研创新之路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重庆市计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科普 ...

  • 集大原高铁内蒙古段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

  • 夜色中的连云港港口集装箱码头灯火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