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市场监管铁军

2022-05-20 10:0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以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监管”的工作思路,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引领与市场监管相结合,打造市场监管铁军。

强思想建党,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提高站位。坚持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部署,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据悉,2021年至今,天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8次、支委会12次、周一理论学习会37次、“固定党日+”12次、上党课4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4次和红色教育活动3次。

强化履职尽责,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勇于担当。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基本制度,每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会议,一次固定党日+学习活动,每季度上一次党课。召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次,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开展民主评议党员1次,评选出10名优秀党员。局党组班子成员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每位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不少于56学时。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规范化建设,统筹安排好全年学习培训,年内每位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32学时,每位班员集中学习不少于56学时。按时足额收缴党费,全年收缴党费12017.8元。深入挂点联系的向都镇那坡村和祥龙村开展结对党建联建共建2次,组织42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参与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到联系点开展工作2次以上。推进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同时,开展“晒业绩、勇担当、争先锋”活动,2021年评选出本系统1-9月和第四季度“业绩标兵”。

强化以点带面,在示范引领中共提升。天等县市场监管局党支部充分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积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据了解,局党支部与向都镇那坡村、祥龙村党组织结对共建2次,组织党员到小区、市场、核酸采样点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天等县疫情防控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选派6名党员干部深入2个乡镇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到支部联系点开展工作2次以上,党员干部发挥专业特长,在乡村建设“形、实、魂”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加强乡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建设美丽乡村。

强化监管为民,在履职尽责中担使命。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强化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天等县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针对性地开展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点,大力实行“党建+”工作模式(即“党建+市场+稽查执法、党建+检验检测”),据统计,2021年,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9000余家/次,查办各类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案件115起,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300多份,办理消费投诉148件,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万余份,牢牢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的重特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为天等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市场监管人的智慧和力量。

(赵宗清)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震惊!47万支“品牌”牙膏竟是无证 ...

  • 贵州省计量测试院计量科研创新之路

  • 深圳民生计量工作在改革创新、推动高 ...

  • 深圳启动2022年“5·20世界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重庆市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