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杭州钱塘:六大石材市场“全受控,无遗漏”创建“无疫石材商圈”

2022-05-19 16:2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今年3月疫情以来,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义蓬市场监管所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对本辖区6个石材市场组成的石材商圈,中共杭州钱塘区江东联合党支部红色领航,成立两个突击队(即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与杭州钱塘区新湾街道办事处,新湾街道派出所及石材商圈市场主办方同心抗疫,共克时坚,精准施策,共筑防疫安全,创建“无疫石材商圈”,守护好“防疫小门”。

一、建立工作专班,指挥便捷高效 。疫情发生以来,根据浙江省杭州钱塘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本辖区6大石材市场组成的石材商圈疫情防疫工作牵头单位为杭州钱塘区市场监管局,管辖单位为杭州钱塘区义蓬市场监督管理所。构建“一场一专班”工作制度,由杭州钱塘区义蓬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市场主办方成立物防工作专班,实行“3+2”模式(“3”即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市场监管人员,“2”即市场主办方负责人、联络员),建立微信群或钉钉群全面落实6大石材市场人员防控、物品防控、环境防控各项举措。一旦遇有突发情况,杭州钱塘区义蓬市监所已制定了应急突发预案,确保运转指挥万无一失。

二、压实“四方责任”,签订责任书 。浙江省杭州钱塘区石材商圈由6大石材市场组成,占地面积约8平方公里,杭州整个石材交易集聚在一起,人员流动大,车辆进出频繁,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为明确石材市场主办方、经营户、从业人员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任,钱塘区义蓬市场监管所与石材市场主办方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石材市场主办方与所属辖区内经营户及从业人员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钱塘区新湾街道办事处与其派出各石材市场管理职能部门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形成层层传导,层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并监督落实,齐心协力,同心抗疫。

三、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石材商圈6大市场核酸检测的组织与协调是较为复杂的一项综合性工作。做核酸检测时,杭州钱塘区义蓬市监所成立了4个小组,即指挥领导小组,现场维序小组,器材保障小组及后勤保障小组,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与杭州钱塘区新湾街道办事处共同商议核酸检测点位置及规范设置要求,每个石材市场规范设立1个核酸检测点;主动与杭州钱塘区疾控部门提前协调做核酸检测所需耗材及检测点卫计人数;遇有不良气候如下雨天在每个石材市场室内均设有备样核酸检测场所。各小组按各自的职责岗位履行好各自职责,小组与小组之间加强工作协调,做好分析研判,形成工作合力。做核酸检测时,做到“三个不漏”即不漏一人、不漏一物、不漏一户,达到全受控,无遗漏的要求。

四、红色领航,共筑防疫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钱塘区义蓬市监所全所工作人员充分发挥钱塘区江东联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钱塘区义蓬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组成了两个突击队即党员突击队6名和青年突击队8名全程参与6大石材市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在每个石材市场值守小门时均安排1至2名党员+1名青年志愿者,严格按“测温、亮码、戴口罩”及查“行驶码”通行进入石材市场,确保一人不漏、一车不漏。在6大石材市场6个核酸检测点均设有党员示范岗及青年志愿服务者。2022年3月25日主题党日,中共杭州钱塘区江东联合党支部与石材商会党支部、新湾街道派出所党支部及融通公司金华及舟山农副业生产基地党支部组建了“党建联盟,同心抗疫”签署协议,凝聚人心,集成智慧,点亮红色核心,共筑防疫安全。

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监管机制,杭州钱塘区义蓬市场监管所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总策略及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员先锋头雁效应,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尽责,确保6大石材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全受控,无遗漏”,创建“无疫石材商圈”。(彭三根 李永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震惊!47万支“品牌”牙膏竟是无证 ...

  • 贵州省计量测试院计量科研创新之路

  • 深圳民生计量工作在改革创新、推动高 ...

  • 深圳启动2022年“5·20世界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重庆市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