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党支部用解放思想“金钥匙” 打开工作新路径

2022-05-18 10:1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以 “三个突破”为切入点,用好解放思想这把“金钥匙”,寻求加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新路径。

在强化能力作风建设 提升食品抽检监测效能上

解放思想求突破

image.png

一是打造“严明型”食品抽检监测干部队伍

结合处内分工,制定《岗位职责清单》,从严强纪律规矩、从严定标杆标准、从严抓队伍强业务,把严的作风贯穿于抽检监测工作全过程。

二是打造“求真型”食品抽检监测干部队伍

广泛征求基层及承检机构意见建议,制定《深入查摆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清单,倡导讲真话、干真事、真干事,跳出传统思维定势,补齐弱项短板,振奋精神、真抓实干。

三是打造“专精型”食品抽检监测干部队伍

充分采纳基层及承检机构建议,制定《抽检条线问题整改》清单,坚持精细化管理,全面加强培训,整体提升抽检监测专业化水平。

四是打造“务实型”食品抽检监测干部队伍

结合落实《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抽检备样处置的指导意见》及食品快检“五进”“你点我检”活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办实事、求实效,做实干者,干出样子、走在前列。

五是打造“高效型”食品抽检监测干部队伍

围绕公务员日常考核管理办法,制定《处内工作推进》清单,积极推行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充分调动全处人员积极性,奋力推动食品抽检工作再创新业绩。

在开展“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中

解放思想求突破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 在摸清制度底数上下功夫

完成新建1项制度、3项制度评估工作, 3项需要重新修订的制度正在报审中。

二是抓实“四个体系” 在补齐制度短板上下功夫

通过明确工作责任主体、落靠职责内容、建立任务清单和台账、强化工作运行机制、抓好考核结果运用,形成工作闭环。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 在督导制度执行上下功夫

坚持检管结合,下发《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的通知》,定期督导落实,形成以制度促规范、靠制度管长远的长效机制。

在推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中

解放思想求突破

image.png

一是组织覆盖所有品类和业态的风险隐患大排查。

二是全面梳理问题线索,形成风险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进行风险研判。

三是加强对高风险食品、大宗食品等重点品种监督抽检,加大对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力度,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

截至5月15日,全省共抽检9307批次,不合格187批次。其中,监督抽检8628批次,不合格162批次;市县农产品专项679批次,不合格25批次。(周乃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创新形成“上风、 ...

  • 江苏省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理货员正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推行藕稻轮作、藕 ...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