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推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登记审批窗口提质增效

2022-05-09 10:5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部署,配齐配强登记审批窗口人员,加强窗口效能作风纪律建设,切实优化登记审批便利度和群众办事满意度。

一是推行“一次性告知”,让群众少来回。要求申请人通过政务服务网或向窗口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提交的申报材料符合申办要求的,窗口应当场受理,并向申请人出具加盖本部门行政审批专用章的《受理通知书》;申报材料不符合申办要求但可当场更正的,应当允许更正人当场予以更正,更正后经确认符合申办要求的予以受理;申报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而又不能当场更正的,应当“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要求补正的全部内容。

二是推行“容缺办理”,让群众少跑腿。规定申请人通过政务服务网或向窗口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提交的关键性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但缺少非关键性材料或非关键性材料存在缺陷、瑕疵的,窗口应“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申请人在承诺时限将材料补齐后,窗口应先受理该申请事项,在材料补正后核发许可“证照”,逾期未补齐材料予以驳回。

三是推行“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让群众少抱怨。申请人向窗口申请办理服务事项,窗口应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遇到难以办理的事项,至少提高一个层级向上一级领导请示报告,按规定予以办理答复,同时做好跟踪问效,有效推动事项办理;对于申请人向窗口提出超出窗口职责范围申请事项时,窗口不能以“不在这里办”简单回复了之,应积极了解该事项具体办理的层级和部门,并向申请人告知该事项办理地点和联系方式。

四是推行“轮值帮办”,让群众少烦恼。各县区、园区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窗口建设,通过增设咨询窗口、组织人员轮流坐班等方式,负责疏导、咨询、帮办,引导办事群众按照需求选择办理方式;同时加强对各级窗口人员的规范化标准化培训,统一办理标准、统一文书模板、统一答复口径,带着感情与温度帮助企业解决登记注册、行政许可中的难题,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

五是推行市场主体“一日办结”,让群众少等候。各县区、园区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提升市场主体登记效率,通过配足配强窗口人员,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畅通办事环节、缩短办事时间。企业开办实行“半日办结”,未纳入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流程的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合作社等,实行“一日办结”,并逐步过渡到“当场办结”,有效减少群众等候时间。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