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服务企业行,我们在行动!河北省涞水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

2022-05-09 10:4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涞水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服务企业行活动的有关要求,围绕助力传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出服务“组合拳”,由分管负责同志带队,组织质量、认证认可、标准、计量、知识产权等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一站式服务企业行暨知识产权进企业促创新活动。

政府质量奖培育树标杆。以涞水麻核桃、红木家具、铜火锅等传统特色产业为重点,加大政府质量奖培育力度,走访调研,宣讲政策,引导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质量竞争优势,积极参与政府质量奖评选。对获得首届涞水县政府质量奖组织奖的企业(其中麻核桃企业2家、红木家具企业1家、铜火锅企业1家),开展对接回访,拍摄专题宣传片,进行全方位推介,打造“涞水质量”新标杆。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促提升。2021年涞水县铜火锅行业被确定为河北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2家铜火锅生产企业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被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授予“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试点标杆企业”,涞水县市场监管局被授予“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试点区域标杆单位”。目前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铜火锅企业5家。今年以来,涞水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巩固铜火锅行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试点建设成效,积极宣传引导,把有意愿、想改进、盼提升的企业作为培育对象,重点帮扶,2022年拟新增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2家,目前正在帮助企业规范工艺技术文件和管理制度。

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认真贯彻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开展“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活动,重点宣贯商标专利申请注册、知识产权贯标、专利保险、专利质押融资等政策法规,引导企业重视知识产权,切实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等工作,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涞水县市场监管局已组织工作人员70余人次,走访企业16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5个。下一步,涞水县市场监管局将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让服务更有温度,举措更有力度,帮扶更有深度,积极推动质量强县建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杜玉华 刘新华 张净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