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生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2022-05-09 10:5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推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今年3月,安徽省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制订印发了《宿州市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4个月的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重点解决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质量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环境卫生差等突出问题,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此次集中整治共分为四个阶段,一是宣传培训阶段。采取集中培训和上门指导相结合方式对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全面动员。二是督促整改阶段。对辖区内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逐一进行现场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指导企业和小作坊建立完善环境卫生管理相关制度。三是巩固提高阶段。通过督查检查方式,对本辖区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环境卫生现场及管理制度运行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验收,发现问题的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整改和处罚力度。四是总结验收阶段。市局通过听取汇报,查看企业环境卫生整治电子档案、整改通知书、案件查处记录、信息报表、宣传稿件等资料,以及随机抽查看现场等方式,对专项整治成果进行全面评价验收。

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效,宿州市市场监管局注重做好“全、重、严、实”四字功。即:一是“全”,对辖区内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不放过任何一个企业和小作坊。二是“重”,整治工作突出三个重点领域:突出肉制品、食用油、糕点、饮料、淀粉制品等重点产品生产企业;突出产量大、生产相对集中的食品生产加工区域;突出日常监管问题多、抽检不合格、投诉问题较多的食品生产单位。三是“严”,市局专门制定了《宿州市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环境卫生检查表》,涉及周边环境、生产厂区、洗手更衣消毒、生产车间、从业人员、原辅料库等12项专项检查内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跟踪督促进行整改。对屡查屡犯,拒不整改的单位,依法严厉处罚,绝不姑息。四是“实”。要求各县区、园区按照“一企一档”建立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电子档案,对整治期间发现的问题建立销号制度。积极培育食品生产示范生产企业和示范小作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通过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全市现已建立21家食品生产示范企业和44家示范食品小作坊,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提升。砀山县局责令26家环境卫生存在严重隐患的食品生产企业停产整改,整治合格后方可重新开工生产;宿马园区4家粉丝生产小作坊对生产场所、生产设备、生产环境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埇桥区符离集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刘老二烧鸡有限公司、李魁烧鸡有限公司、符离集福佳烧鸡有限公司等多家烧鸡企业和小作坊通过更换生产设备、重新铺设地砖、定期清理清洁等措施开展整治,生产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