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全国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结果揭晓!市场监管系统5部作品获奖

2022-05-07 21:55:50 市说新语

全国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

日前,由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安全部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奖作品名单揭晓!经过激烈竞争,市场监管系统5部作品从全国上万部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这五部作品分别是获得短视频组三等奖的《我是街长》,获得微视频组三等奖的《光影岁月——我们的故事》,获得摄影作品组三等奖的《明察秋毫》《高温下的市场监管人》,以及获得MV组三等奖的《12315之歌》。

《我是街长》

《我是街长》由浙江省宁海县市场监管局拍摄。该作品介绍了当地市场监管局和民个协会联合街道、社区试点推行“街长制”,使街区各商户经营质量更高、价格更实、计量更准,服务更好,树立“诚信经营,文明服务”良好风尚、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事迹。

《光影岁月一一我们的故事》

《光影岁月一一我们的故事》由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曹杨市场监管所拍摄。该作品以光影变幻的方式讲述属于市场监管人的故事。一个个光与影的画面,不仅仅描绘了一个市场监管人成长蜕变的历程,更是讲述了千千万万市场监管人在艰难逆境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岁月变迁中彰显职责担当的故事。

《明察秋毫》

image.png

《明察秋毫》由江西省吉安市市场监管局拍摄。该摄影作品展现了当地质检中心计量检测人员、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对加油站进行检查时,不畏炎热,紧盯检测设备数据,认真核对准确性,确保消费者权益的情景。

《高温下的市场监管人》

image.png

《高温下的市场监管人》由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信息中心拍摄。该摄影作品记录了为保障高温季节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一线检验员走进污水处理厂和燃气站,毅然奋战在50℃高温线上的瞬间。

《12315之歌》

《12315之歌》由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市场监管局拍摄。该作品展现了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消费维权工作成果和执法队伍良好形象,激发了市场监管干部的自豪感和荣誉感,鼓舞士气,提振信心。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