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一面文化墙 满目廉政风 | 山西省盂县市场监管局筑牢“机关清廉、干部勤廉”廉政文化阵地

2022-05-07 17:3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郑宝红)一面文化墙,满目廉政风。“《周礼》‘六廉’思想精髓,漫画于墙,入木三分,感觉这墙好像会说话。”山西省盂县市场监管局机关一名女干部在观看时不由发出惊叹!5月7日,一幅幅以“清”为底色、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廉意悠长的廉政文化展板、墙体漫画,亮相在局机关大院里,引来过往行人驻足。一句句朴实无华的清廉家训、一条条发人深省的廉政寄语,让干部职工眼前常现廉景、胸中常怀廉心、工作常伴廉行,在享受文化熏陶的同时体味浓郁的清廉韵味。

倡廉于有形,育人于无声。清廉文化建设是深化清廉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该局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拓展富含清廉元素的廉政文化新阵地,将墙体漫画、双面展板、门厅走廊作为载体,让广大干部职工“眼有清廉之形”“心有清廉之念”,达到了“清风拂面、润物无声”的效果,为清廉机关建设植入了崭新活力。

两部汇编书 廉韵墨香楼

清廉机关建设突破口在于守正创新,着力点在于系统施治。该局以时间为经、以专题为纬编撰的《涵养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机关》两本书。以党建与业务角度为切入点、准确破题。汇编一:围绕“政治引领”、“清正廉洁”、“民主决策”、“营商环境”、“法治建设”、“公开权责”、“制度建设”、“政务公开”、“作风建设”、“廉洁文化”、“依法行政”、“承诺践诺”十二篇章规定动作不走样与“清廉服务”、“清廉执法”“清廉窗口”三篇章自选动作有创新予以纵论;汇编二:围绕“制度机制篇”、“工作流程”、“执法依据”、“执法事项清单”、“风险管控”、“应急预案”七篇章予以纵述,努力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机关,加钢淬火,锻造新时代为民务实清廉的市场监管铁军,助推县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三剑护廉法 清风扬正气

2019年2月,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旗亮剑,三而合一,完成了华丽嬗变。俯仰之间、浓墨重彩三年,形成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廉政文化氛围,弘扬了政治坚定、倡廉崇德、风清气正、公平正义的新风尚。

连日来,该局干部职工放弃“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一声召唤、一腔热忱,投入清廉机关建设,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作出了积极贡献。紧急集合抗疫情、奋战一线保民生、下沉社区显担当 、奔赴基层送温暖……始终做到随叫随到、迅速到岗,以更加务实高效的良好状态去迎接每次挑战,成为市场监管人守初心持廉善、忠职守显廉能的生动缩影。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