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多点发力全面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7 17:5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织密药品零售环节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药械流通环节监管力度,夯实药店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突出重点强化药械监管。坚持疫情防控检查与日常药械监管有机结合,以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作为重点,针对进货渠道、进货查验和购销记录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药品储存不当、售卖过期失效产品、哄抬价格、不正当竞争及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及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

约谈警示落实主体责任。5月5日,对部分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开展集中行政约谈,通报在疫情防控及药械安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药店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做好“一退两抗”药械销售登记和异常信息研判及报送。坚持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消杀、人员防护、规范设置疫情防控“1米线”、扫码登记等防控举措。

规范省药品零售系统应用。邀请市市场监管局授课老师分批次对各基层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药品安全负责人、全区药品零售单体和连锁药店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徽省药品零售登记与动态监测系统专题培训,对操作流程、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一一答疑解惑,督促全区药店规范使用监测系统,发挥好零售药店的“哨点”监测预警作用。

关键节点加大督查频次。在网格化日常监管基础上,五一假期期间,区局成立5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辖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销售“一退两抗”药品的实名登记、上报情况。对督查结果及时通报,跟踪整改结果,确保整改到位。

强化宣传增强防控意识。抓好药械化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大力普及《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埇桥区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告知书》;常态化开展药安有我宣传活动;“两微平台”推送疫情防控和安全用药知识等,切实增强药企和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药品零售防控举措,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卢鹏)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