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倾力纾困解难 倾心助企发展!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七条暖心举措

2022-05-07 10:46: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持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提出七项支持举措。

1.实行“不见面”许可

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点对点指导、帮助办件人网上办结,做到不见面“一次办”“马上办”,材料免费寄递,方便企业办事。对利用个人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的个体经营者,依法予以豁免登记。对行政审批涉及到现场检查或勘察的,在疫情防控期间可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检查,审查符合要求的,先予以办理,疫情解除后再进行现场检查。

2.继续压缩办事时限

对涉及疫情防控需要的企业申请办理行政许可,通过“专人办理”“容缺办理”“告知承诺”等方式,特事特办,快办快结。对涉及疫情防控需要的企业办理商品条码申请注册由7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完成。

3.帮助扩大融资渠道

加强与有关金融机构沟通协作,加大商标、专利等质押融资推广力度,实施“入园惠企”行动,以园区中小企业为重点,开展银企对接等活动,大力推行“诚商信贷通”“普惠信贷通”,帮助中小企业扩大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4.减免检验检测费用

2022年4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减半收取餐饮、住宿企业锅炉、锅炉水(介)质等检验检测费用。开辟中小企业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维保和检验,以及计量检定校准“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内特种设备、计量设备正常运行。

5.加强涉企收费监管

围绕水电气暖、交通物流、商业银行、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等重点领域,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严查各类乱收费行为,推动各类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6.实行包容审慎监管

制定免罚清单,除涉及违反“三大安全”、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重大违法行为外,对企业实行轻微违法行为且未造成严重后果不予处罚。推行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在执法中普法,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7.优化企业信用服务

优化企业信用服务。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办理相关证照及行政审批事项的企业,相关延迟行为不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已纳入信用记录的,可申请信用修复。

(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