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电梯质量提升行动座谈会

2022-05-06 11:4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电梯行业的引导和监管,全面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电梯质量提升行动座谈会,市内部分重点电梯安装、维保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座谈会上,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向企业通报了近期全市电梯安装和维保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就电梯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严格把控电梯安装施工过程。各电梯安装施工企业要高度重视电梯安装过程中的作业安全,要采取悬挂安全“生命绳”、张贴作业警示标志等措施,降低电梯安装施工风险,消除安全作业隐患。

二是扎实提升电梯维保水平。各电梯维保单位要确保按期维保作业。不断强化一线维保人员技能培训,优化维保工作流程,提升维保工作质量。加强应急救援建设和应急演练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电梯使用及维保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

三是深入排查电梯安全隐患。各电梯安装、维保单位要强化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开展电梯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积极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提升电梯运行质量,确保广大居民安全乘梯。

image.png

参加约谈的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后续工作开展过程中,将积极按照监管部门统一要求,切实开展电梯质量提升行动,将高标准和严要求贯穿于电梯安装、维保工作始终。(赵子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 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杜鹃花竞相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