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晋中市市场监管局“五一”期间全力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2022-05-06 11:1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及时消除和防范辖区内各类食品安全风险,山西晋中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四项措施全力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结合晋中实际,向各县(区、市)局和市综合执法队紧急部署了全市在“五一”期间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二是实施隐患排查。以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疫情防控隔离酒店和农村“流动餐厅”等为重点单位,以商业区、旅游景区、车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为重点场所,以网络餐饮服务为重点业态,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共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538家次,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16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下线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4家。认真执行《反食品浪费法》和《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在反食品浪费监督检查方面,监督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68家次,发现食品浪费问题1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

三是开展督导检查。5月2日市局对榆次区部分复工复产餐饮企业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龙聚祥餐馆和悦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点查看了是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周对上岗人员进行健康新冠肺炎核酸检查;查看了加工制作食品时原料是否分开洗切加工;重点对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查看。督促餐饮企业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原料采购验收、生产过程控制、场地及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到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的落实,都进行全覆盖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

四是发布消费提示。全系统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抖音、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发布“五一”假期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食品、储存食品、饮食习惯、外出就餐等方面注意假期食品安全、健康合理消费。截至目前,共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7篇,开展媒体宣传报道2次。

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及餐饮安全监管工作,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全力保障食品消费安全。(高德庆)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