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日立电梯(中国)深圳分公司电梯载荷试验不合格被罚2万 此前其他分公司也被通报处罚和整改

2022-05-06 10:3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日前公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维护保养的电梯经检测电梯载荷试验监督抽查不合格案》(深市监福处罚〔2022〕香蜜湖21号)。

深圳分公司近5年14次因特种设备违法行为被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日立电梯深圳分公司)存在特种设备违法行为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罚款2万元。第三方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负责人为李果雄。

截图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本网查询发现,日立电梯深圳分公司自2017年以来多达14次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处罚事由均为“特种设备违法行为”,累计被罚金额20万元。

安徽分公司将维保业务转包被罚、广西分公司被要求整改

除了日立电梯深圳分公司外,其安徽分公司和广西分公司今年也分别被通报处罚和要求整改。

滁市监罚﹝2022﹞11号披露,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将电梯维护保养业务转包,其行为涉嫌违反了《安徽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七条第(三)款之规定。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最终对该公司罚款1.2万元。

今年2月,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钦州维保点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存在以下问题:质量保证体系文件未完整;一梯一档电梯施工技术档案未完善;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标准未按新版本更新;未定期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

该局要求,有关市场监管部门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闭环管理,督促被通报的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及时整改;按《广西壮族自治区电梯施工单位信用分类监管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进行信用扣分;要根据违法事实和整改情况,依法对相关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