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积极协助地方监管部门查封带隐患“免监检”蒸汽锅炉

2022-05-06 14:0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在某豆腐厂监督检验过程中,发现其新装锅炉房内的一台现场压力表显示工作压力和额定工作压力严重不符的“免监检”蒸汽锅炉。由于该锅炉额定蒸发量较大,无监检标识,且现场未见该锅炉相关出厂资料,无法确定实际水容积,东莞检测院检验人员在现场向使用单位做好解释工作后,立即向属地市场监管分局上报了情况,目前当地市场监管分局已经对该锅炉进行了查封。

三月中旬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434号文,要求各单位吸取相关锅炉爆炸事故教训,做好免检锅炉风险防控工作。东莞检测院积极响应,从以下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在平时检验检测过程中,主动留意使用单位是否有使用“免监检”的锅炉,对发现的“免监检”的锅炉认真核查其是否属于已发现隐患或事故的锅炉型号,如果是就现场与使用单位说明情况后上报属地的监察机构进行查处。

二是主动向使用单位传达和解释省局434号文警示通报精神,发现额定蒸发量大于等于1t/h,标称水容积不足30L的可疑锅炉,主动上报属地监察机构,以便进一步确定这类锅炉的实际水容积,杜绝设备安全隐患。

三是联系本地锅炉制造企业,认真传达省局434号文精神,通知其不能出厂销售标称水容积不足30升且额定蒸发量大于等于1t/h的SZS型免监检锅炉,对已经出厂销售的设备,要向当地监察机构提供用户名单实行隐患锅炉的排查追踪。

下一步,东莞检测院将继续积极作为,在做好检验检测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监察机构做好免检锅炉风险防控工作。(李焕群)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