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榜单·观察> > 新冠疫苗放量,国内疫苗股2021年财报如何?

新冠疫苗放量,国内疫苗股2021年财报如何?

2022-05-06 13:40: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5日讯(记者 郭文培) 4月末,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收尾。中国经济网梳理发现,随着新冠疫苗不断问世、国家免疫规划扩大,国内新兴疫苗企业找准发展契机,交出亮眼业绩——2021年度,康希诺疫苗类产品实现营收43亿元,智飞生物自主产品实现营收96.97亿元,科兴生物销售额超千亿元……

康希诺:疫苗类产品实现营收43亿元

康希诺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的创新型疫苗企业。在2021年前,其一直处于研发投入期,公司净利一直为负值。2021年,新冠疫苗的问世使得康希诺迎来转机。公司实现营收43亿元,同比增加17174.82%。在净利上,2021年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14亿元;2020年度,这个数据还是-3.97亿元。

针对扭亏为盈,康希诺解释,主要系随着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获得境内外多个国家的附条件上市批准及紧急使用授权,该产品的商业化对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及相关各项利润指标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康希诺目前唯一上市产品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 型腺病毒载体)于2021年2月25日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上市批准,于2021年2月起获得境内外多个国家的紧急使用授权/附条件上市。

康希诺财报显示,2021年度,其疫苗类产品境内实现营收12.43亿元,境外实现营收30.57亿元。境外营收占比为71.10%,主要为报告期内向墨西哥、巴基斯坦等海外国家供应新冠疫苗所致。

康泰生物:自主产品-免疫规划疫苗实现营收11.64亿元

康泰生物自主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于2021年5月在国内获批紧急使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Y25腺病毒载体)于2021年10月获得印度尼西亚国家药品和食品监管局紧急使用授权。

2021年度,该公司实现营收36.52亿元,同比增长61.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63亿元,同比增长86.01%。

在年报中,对于新冠疫苗营收,康泰生物并无具体说明。但其公布的自主产品-免疫规划疫苗营收显示,该类产品实现营收11.64亿元,同比增长3936.95%。

据了解,康泰生物目前主要上市销售的产品有8款,包括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无细胞百白破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冻干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新冠灭活疫苗、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Y25腺病毒载体)。另康泰生物2020年度财报显示,当年其共有5款疫苗上市,当年公司营收只有22.61亿元。

智飞生物:自主产品实现营收96.97亿元

智飞生物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蛋白疫苗(CHO细胞)于2021年3月被纳入紧急使用,今年3月获批附条件上市。根据财报,2021年度,智飞生物实现营收306.52亿元,同比增长101.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09亿元,同比增长209.23%。

从营收构成来看,该公司代理产品实现营收209.31亿元,同比增长49.99%;由于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其自主产品实现营收96.97亿元,同比增长707.61%。

至于新冠疫苗贡献几成营收,智飞生物并无介绍。但其年报显示,该新冠疫苗已为超过1亿民众提供保护。

科兴生物:销售额超千亿元

在众上市公司中,要数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一款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上市最早。截至2021年年末,该疫苗已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有条件上市许可或紧急使用的授权,为全球提供超过25亿剂。

科兴生物财报显示,该公司2021年的总销售额从2020年的5.106亿美元增至19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82亿元),增长主要来自新冠疫苗的销售。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