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质量·风声> > 饮料称“药汤” 广西南丹县一养生保健中心生产销售假药被查处

饮料称“药汤” 广西南丹县一养生保健中心生产销售假药被查处

2022-05-06 13:40:09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记者顾艳伟)近日,广西南丹县市场监管局根据消费者举报,查获辖区内一养生保健中心负责人谭某,以固体饮料谎称“药汤”,以药品和食品混合物私自制售假药为病人看病治病,谋取高额回报案件。公安机关以涉嫌生产销售假药对谭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举报人韦女士称,3月中旬,备受妇科疾病困扰的她经朋友介绍,通过微信认识能治病的“医生”谭某,并依约来到谭某经营的南丹县某养生保健中心,经谭某现场“望闻问切”后,诊断其身患“气虚血瘀、妇科炎症”等多种疾病,并为其开出了“肉桂茯苓汤”“佛手葛根汤”“苓桂甘枣汤”以及自调的内服药粉等“药品”。韦某则通过微信支付了“检查费”和“药费”共2680元。

韦女士在“服药”两天后身体出现不适,谭某再次对她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使用了1丸私密保养产品,收取费用380元。在后续的“治疗”和“服药”中,韦女士不适症状加剧,治疗无望,要求谭某退款,谭某通过微信向韦女士退款592元。病情加重的韦女士对谭某的用药和治疗产生怀疑,遂投诉举报至南丹县市场监管局。

南丹县市场监管局派出执法人员调查取证获知,谭某无行医资格证,营业执照核准经营范围仅为食品、保健食品及日用百货零售,并无诊疗服务的项目。

据谭某交代,其向韦女士销售的用于治病的“苓桂甘枣汤”“佛手葛根汤”“肉桂茯苓汤”,是他通过微信途径购买的固体饮料,“内服药”为谭某自己用药品和食品混合配制而成。

从现场查获的《患者健康档案登记表》内登记的患者数量已达137人,涉及人数众多,性质恶劣,危害较大。南丹县市场监管局立即对涉案物品进行扣押,并依法将该案移送至公安机关侦办。

据悉,南丹县公安机关依据《药品管理法》的相关规定,认定谭某已涉嫌生产销售假药,依法对谭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