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2年,广西兴安将重点抽查这52种产品

2022-05-06 14:14: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兴安县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产品质量兴安监督抽查计划》,将结合兴安县实际情况,坚持民生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生产与流通、线上与线下融合监管,聚焦安全指标和关键性能指标,重点抽查13大类52种产品。

今年的抽查工作将突出三方面重点:一是突出涉及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的产品,加大危险化学品、电动自行车、烟花爆竹、电线电缆、燃气具等产品抽查力度。二是突出民生产品抽查,以老年儿童用品为重点,将抽查民生消费相关产品。三是突出联动抽查,发挥区、市、县市场监管合力,着重对本地特色产品开展监督抽查,并将监督抽查过程、结果及后处理情况上报全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系统,实现监督抽查数据共享,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水平,助力全面质量管理,服务公众、服务企业、服务政府。

在按计划开展监督抽查的同时,兴安县市场监管局还将根据抽查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和民生消费出现的新情况,动态调整抽查计划,组织对计划外的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兴安县市场监管局 冯枝军)

附件

2022年产品质量兴安监督抽查计划

(52种)

一、家用电器及电器附件(4种)

室内加热器、电热暖手器、电水壶、开关插座

二、家具及建筑装饰装修材料(7种)

人造板、内墙涂料、外墙涂料、防水涂料、陶瓷砖、烧结多孔砖和多孔砌块、烧结普通砖

三、交通用具及相关产品(6种)

车用柴油、车用汽油、润滑油、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和电池

四、妇女儿童用品(4种)

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中小学生校服、奶嘴、儿童玩具

五、食品相关产品(4种)

食品接触用塑料制品、食品接触用纸制品、餐具洗涤剂、一次性竹木筷

六、老年人用品(2种)

老人鞋、老视成镜

七、服装鞋帽及家用纺织品(1种)

床上用品

八、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2种)

家用燃气灶、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

九、日用杂品(4种)

烟花爆竹、塑料购物袋、验配眼镜、非医用随弃式口罩

十、日用化学制品及卫生用品(2种)

洗衣粉、衣料用液体洗涤剂

十一、工业生产资料(11种)

水泥、钢筋、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电线电缆、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商品煤(民用型煤)、碳酸钙、危险化学品、安全玻璃(夹层安全玻璃、钢化安全玻璃)

十二、农业生产资料(4种)

农用薄膜、复混肥料、有机肥料、磷肥

十三、其他(1种)

脂松香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