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巢湖市槐林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5-06 14:13: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食堂从业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近日,安徽省巢湖市槐林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着力营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让学生、家长、社会放心。

严查采购渠道,加强监管力度。执法人员查看采购票据,了解进货渠道,严格要求食堂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同时,查看货物的标签标志是否完整、食品是否过期等,严厉查处食品过期、“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规范重点行为,保障卫生环境。督促从业人员做好食材的储存工作,规范食品进货、储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行为。同时,对洗消间、烹饪间以及储藏柜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了解是否及时清理,每日消毒,并要求食堂建立消杀台账。

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在执法过程中讲解食品安全知识,讲述反面案例,压实主体责任。同时提出,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从业人员要做好健康监测,做到疫苗应接尽接和每周两次核酸检测,每日测量体温并建立健康台账,特殊时期要避免堂食,做好餐饭配送工作。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辖区学校食堂6家,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到位。(通讯员 秦珂)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