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守护“五一”假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

2022-05-06 14:0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假日期间,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强化市场安全监管,为群众欢度佳节与假日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坚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区市场监管局每日巡查街面,聚焦餐饮、药店、商超等重点经营单位,严格督促防疫进门三件套、场所码使用以及“四类药品”销售登记等措施落实,细化外卖平台与冷链食品经营防疫要求,协助对辖区内进口冷链企业、农贸市场冷库开展核酸检测。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为保障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锅检院专家检查督促辖区内液化气充装、燃气供应单位落实安全责任,针对游乐场游乐设施、公共场所电梯等特种设备开展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此外,5月4日,省市市场监管局、城建局分管负责人来溧走访燃气企业进行“五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副区长唐海清、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赵雪保陪同检查,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特种设备安全情况以及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人员教育培训、应急处置、信息追溯系统建设等方面的介绍,重点查验了充装许可证与记录、设备定期检验报告、人员持证上岗等,并详细了解当前燃气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假期燃气安全运行保障工作有效开展。

维护节日消费市场秩序

结合街面巡查,区市场监管局检查餐饮单位台账记录、油烟净化装置等设备安装使用、环境清洁、加工操作、食品储存等情况,持续推进小餐饮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同时规范药店保健品销售行为,保障市场价格透明稳定并推广倡导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守护消费者食药安全与合法权益。

巩固长江禁渔行动成效

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农业农村局、公安分局,来到溧水渔歌、孔镇、和凤等地走访集镇渔具销售店,检查渔具店是否存在售卖“电毒炸”工具、非法网具、禁用渔具等违规产品行为,并张贴禁捕告知书,广泛宣传长江禁渔政策。在餐饮单位与水产经营户巡查中,执法人员也重点关注是否有售卖捕捞自禁渔水域的水产,或以“长江野生鱼”等为噱头开展宣传营销。

“五一”期间,区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人员21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800余家次,全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市场平稳有序。(通讯员 童羽欣)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