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特检院东莞检测院多项举措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产出

2022-04-18 21:2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不断提升科研水平,推动科研工作形成良好发展态势,近年来广东特检院东莞检测院坚持多措并举,切实保障科研成果转化持续产出。

一是激励保障聚人才。实行项目全周期激励机制。通过进一步完善科技项目管理办法,在项目申请、立项、结题、论文发表、专利授权、标准制订及科研成果推广转化等各个阶段中均制定奖励分配细则,全面调动全院科研人员的积极性。

二是靠前学习定方向。定期分析研究各级政府科技文件,及时掌握成果转化相关支持政策。积极与东莞市科技局、广东省科技厅等部门咨询沟通,进一步吃透成果转化政策文件精神,充分利用政策支持。

三是联合发展促转化。建立与科研院校联合开发机制,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通过与西安交通大学、深圳中集智能停车公司、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等知名高校、企业及研究所建立联合开发合作机制,引入数字化、机器人、网络化、智能化等热点技术,共同解决目前特检行业检不准、检不快及检不出等相关技术难题,加快科研成果走向市场化。

2018年至今,东莞检测院累计获批科研项目已增长至30余项。其中,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行驶路线坡度测量仪、电梯制动性能与曳引能力测量分析仪成功进入市场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此外,全自动间断化学分析仪、基于机器视觉的大型结构变形测量仪和中央空调制冷系统新型专用安全阀及其在线检测仪实现了产品的初步转化。

接下来,东莞检测院将秉承“承安守正 励新图强” 广东特检院训,坚持落实“科技兴检”发展战略,持续为科研工作提速增效,不断为广东特检事业贡献力量。(通讯员 卢淑琴)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督查集贸市 ...

  • 助力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 ...

  • 《电子烟管理办法》今年5月1日正式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农 ...

  • 理念创新比产品创新更重要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