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切实抓好民生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8 21:1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重拳出击护民生,铁腕防疫保平安

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切实抓好民生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江苏多点暴发,为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风险隐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贯彻“包容审慎”与“从严从快”同步推进防控理念,围绕“民意最盼、群众最想”的领域,全力推进“铁拳”行动。截至3月底,查处各类案件47余件。

市场防控“全”督导。该局对辖区18家农贸市场开展全天候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检查从业人员的每日体温晨检和记录、“测温+戴口罩+亮码”等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严查市场商贩不履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行为。同时,严格执行农贸市场进货溯源工作,对289名经营户原料采购的渠道和接触人员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1170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排查,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

药品药店“严”管控。自3月15日泰州市疫情防控通告要求线上线下药店一律暂停“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销售以来,该局对饿了么等平台进行约谈,要求停止“四类药品”线上销售。组织监管人员对全区210家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高频次巡查,督促“四类药品”全部规范封存下架,并要求药店从业人员,对“四类药品”购药需求咨询人员及三类异常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并及时报送,充分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预警作用。3月以来,累计检查零售药店674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563人次,责令1家疫情防控执行不到位、问题突出药店停业整顿。

餐饮安全“实”监管。该局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严禁采购和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督促外卖配送人员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切断外卖疫情传播链条。对餐饮单位和商超涉及进口冷链食品单位的加强覆盖检查,对过期食品和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加大查处力度,对3家经营单位测温不及时、顾客不扫描场所码的情况现场督促整改、进口水果与国产水果混放等现场督促整改。

消费供应“稳”价格。该局全面开展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加强防疫用品和民生农副产品价格网络信息监控,及时妥善处理疫情相关投诉举报。积极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公开承诺,预先开展对农产品、食品等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进行提醒告诫,防范趁疫情之机谋取不正当利益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市场价格平稳运行。(姜广俊 赵丹慧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督查集贸市 ...

  • 助力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 ...

  • 《电子烟管理办法》今年5月1日正式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农 ...

  • 理念创新比产品创新更重要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