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永修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4-18 21:1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日,江西省永修县市场监管局精心安排部署,强化措施落实,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是全面压实责任,绷紧“一根弦”。疫情暴发以来,永修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及时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指示和要求,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定区域、定任务,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压实市场监管工作责任,牢牢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二是上下齐心合力,拧成“一股绳”。全局干部取消周末休息,全员下沉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宣传动员、协调组织、巡查整改等多种方式,对进口冷链食品、餐饮单位、零售药店、医疗器械、大型超市、宾馆等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查检查,对各类经营主体户进行核酸检测和消杀记录检查;检查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及“赣溯源”平台信息录入情况。

三是坚持严防严控,筑牢“一道墙”。派专人驻守大型商超,对大型商超落实“四查一戴”情况进行严格督查,积极受理投诉举报,严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假冒,保障口罩、消毒液、体温监测等防控物资合法供应。

四是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开辟“一条路”。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同时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成立了物资保障工作专班,负责物资供应车辆及司机闭环管理,为物资供应开辟“绿色通道”。对全县药店、食品冷链、商超、蔬菜水果店、液化气站等行业民生保障物资供应实行报备制,由各经营主体提交报备资料后,统一审核并发放通行证,并派专人在高速路口接车,进行消杀、核酸检测采样、监督卸货、司机送离等全流程服务、全环节监管。

五是充分发挥党建+疫情防控,树好“一面旗”。江西省永修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纷纷下沉到社区,连续多次对责任小区进行摸排,对涉疫地区,进行管理登记,帮助居民做好核酸检测码申领工作,并上门向无智能机老人送上健康九江二维码挂牌,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协助社区开展了2轮全民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维护秩序等工作,守护责任片区居民身体健康。(通讯员 王汝翔)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督查集贸市 ...

  • 助力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 ...

  • 《电子烟管理办法》今年5月1日正式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农 ...

  • 理念创新比产品创新更重要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