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年内全覆盖建立“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

2022-03-03 10:3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8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工作指导意见,决定在全市市场督管所(分局)全覆盖建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贯通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为主线,以提升组织力、发挥政治功能为关键,按照有利于统筹“小个专”党建资源、有利于推进“小个专”党建与市场监管职能相融合的基本原则,在2022 年 10 月底前,依托全市市场监管所(分局)全覆盖建立党建工作指导站。党建工作指导站,是市场监管部门指导、推进“小个专”党建的工作机构,主要承担管理党建信息、指导党建工作、开展助企服务、宣传惠企政策和做好调查研究等职责任务。

通过建立 “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健全党建工作机制,筑牢党建工作阵地,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一是完善工作体系。按照有批复、有标牌、有制度、有人员、有台账、有网格图“六有”标准,建立党建工作指导站。坚持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手册化操作、模板化运行、机制化落实,细化实化任务举措,建立更加系统完善的“小个专”党建工作体系;二是提升工作质量。逐步建立信息准确的“小个专”党建数据库,动态掌握党建工作底数,有效发挥党建工作指导站联系服务作用,着重破解党组织稳定难、党的活动开展难、流动党员管理难等问题;三是增强助力发展成效。在统筹指导下,建立一支规模大、业务精、服务好的市场监管“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助企发展服务员”队伍,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送创业政策、送优惠服务,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成长。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来静悄悄,济南大明湖畔的玉兰花都 ...

  • 春赏贵州丨逛老街、吃美食、住民宿, ...

  • 曾家山地名由来:从“大漫天岭”到“ ...

  • 敦煌研究院发布2022年莫高窟旅游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