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宝能持有的中炬高新2389.91万股股票被债权人强制卖出

2022-03-03 10:01: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顾爱龙)3月2日晚间,中炬高新(600872.SH)公告称,2022年2月20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山润田的通知,其所持有的公司27243590股非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2%),将于2022年3月22日10时至3月23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拉萨中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司法拍卖。


(图源:中炬高新网站) 

3月1日,中炬高新称再次收到中山润田的《告知函》,中山润田持有的公司上述将被司法拍卖的2724.36万股非限售流通股,其中2389.91万股将被债权人申请增加强制执行方式。

根据拉萨中院执行裁定书,申请执行人西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拉萨中院提出申请处置被执行人财产。拉萨中院裁定被执行人中山润田持有的公司股票变价处置的方式在保留网络拍卖的基础上,同时增加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大宗交易两种方式。  拉萨中院拟指令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宝安海秀路证券营业部在30个交易日内通过证券交易将被执行人中山润田持有的2389.91万股股票强制卖出,并将变卖所得价款直接划拨至拉萨中院指定账户。

据悉,西藏银行为中山润田的4位债权人之一。中炬高新曾在今年1月份披露过公司的4位债权人,分别为西藏银行、中航信托、自然人谢某某和粤财信托,涉及债权本金37.7亿元。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由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宝能集团。


(图源:爱企查)

债权人之一的粤财信托早前也因借款合同纠纷强制执行了中山润田所持有的部分股份。2月21日,中炬高新披露,因其控股股东中山润田与粤财信托借款合同纠纷,深圳市中院将强制执行其所持公司非限售流通股26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3%。此前,粤财信托向深圳市中院申请强制执行人(包括中山润田、深圳钜盛华、宝能集团、宝能控股及姚振华)偿付7.25亿元及利息。法院裁定,被执行人中山润田以持有的中炬高新2655万股股票清偿债务。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99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山市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投资范围涉及调味品及健康食品业、国家级高新区开发与招商、房地产业、汽车配件业等领域。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