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迅速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2022-03-03 10:18: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迅速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把专项行动作为食品安全的重点任务贯穿于全年工作中,切实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上半年重点做好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安全风险工作,下半年重点抓好工作经验总结,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

目前,江苏省13个设区市已全部完成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全面进入风险排查阶段。

南京市坚持“四查”并行,落实经营环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排查、推进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组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隐患自查和开展粮油质量安全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无锡市全面排查学校食材配供企业进货查验、快检筛查、清洗分切、异物挑拣和冷链运输等关键环节隐患,为公办幼儿园和中小学食材实现“净菜”配供全覆盖保驾护航。

徐州市对白酒、肉制品、植物油、蜂产品、调味品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管控措施,压实属地责任。

常州市在市教育局属学校食堂试点开展运用“阳光餐饮”+AI视频分析,对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加强违规行为识别和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

苏州市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风险排查,重点对以进口冷链食品为原料的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冷链食品销售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实施“一企一策”。

南通市对进口冷链食品贮存、加工、经营主体开展拉网式全摸排,全市共检查第三方冷库144家次,进口冷链加工主体570家次,经营主体2573家次,发放责任告知书1682份,发现并整改问题254项。

连云港市聚焦校园食品安全,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检查学校食堂568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5家,校外餐饮124家,责令改正47家。

淮安市纪委监委牵头组成督查组,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检查进口货物生产经营单位、进口邮件快件企业、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盐城市成立9个督查组,检查进口冷链生产企业、进口冷链经营企业、餐饮场所、农贸市场和外卖平台。

扬州市开展小餐饮店专项提升行动,通过“互联网++”(+双随机+明厨亮灶)监管模式,随机确定网红小餐饮单位为检查对象,实现数据监管和非现场监管并举,发现食品安全隐患11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

镇江市迅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把全市学校校长(园长)“分层培训”、应急演练、长效管理等纳入专项行动重点任务。

泰州市联合第三方机构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社会餐饮、农村集体聚餐“阳光宴会厅”、农贸市场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风险隐患排查。

宿迁市启动大米加工行业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工作,对其中2家企业存在的生产环境和出厂检验等问题以书面形式责令限期整改到位。(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来静悄悄,济南大明湖畔的玉兰花都 ...

  • 春赏贵州丨逛老街、吃美食、住民宿, ...

  • 曾家山地名由来:从“大漫天岭”到“ ...

  • 敦煌研究院发布2022年莫高窟旅游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