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蓬安:“三到位”深入推动“春雷行动2022”取得实效

2022-02-22 16:1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龚志伟)自“春雷行动2022”开展以来,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铁拳出击护民生,铁腕治乱促发展”行动主题,扎实推动“5+1”执法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image.png

一是精心组织到位。成立了蓬安县“春雷行动2022”领导小组,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包括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及12个相关行业部门;印发了《蓬安县“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方案》;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部门联络员会等,对专项行动进行安排和部署,确保了思想统一,认识到位,目标明确,责任落实。

二是协同配合到位。建立春雷行动办公室揽总、业务股室牵头、基层监管所配合的分工协作机制,明确各自职责和任务,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行动中注重协作配合、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股、队、所联合执法或交叉执法,形成监管无漏洞、检查无盲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执法网络。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运用广告宣传栏、LED 显示屏、电视台、电台、报刊、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对行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广泛宣传,为行动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同时抓好典型案例宣传,曝光违法行为,警示引导消费,使“春雷行动”执法品牌深入人心。 

image.png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5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2000余户次,抽样检测食品178个批次,开展行政约谈4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1个,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万元,开展部门联合协作执法4次,立案44件,结案27件。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请放心!江苏省张家港市“米袋子”“ ...

  • “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农民种植的莴笋、 ...

  • 浪漫相约云南罗平 山茶花盛开如仙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