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独家视点>>

内蒙古准格尔旗市场监管局加强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

2022-02-22 15:2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8日,内蒙古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年第1号

各餐饮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2月15日以来,自治区满洲里市、呼和浩特市先后检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全旗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开局。现就加强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1.从即日起,全旗所有大型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2.提倡家庭私人聚餐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咳嗽、发热、流感等症状的人员尽量不参加聚餐活动,尽量不前往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

3.非宴会餐饮经营单位要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原则上控制在正常容纳量的50%以下。

4.所有聚餐活动不得邀请市外人员,不得邀请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旗不满1个月的人员或与其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参加。否则,后果自负。

5.对所有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其非就餐时必须佩戴口罩,就餐时保持距离,人员较多时,引导间隔一米排队,防止人员聚集,维护就餐秩序,就餐时提供公筷公勺。 

6.从严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结果。发现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旅居史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嘎查村)及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7.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必须实行晨午检制度,每日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上岗期间必须保持清洁卫生,严格洗手消毒,时刻佩戴口罩;在清洗加工冷冻、冷藏食品时,严格处理内外包装,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要主动做好核酸检测,所有从业人员要主动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8.餐饮单位采购食品、食品原料及食品相关产品必须查验供货者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切实履行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安全责任,一律不使用进口冷链食品。

9.餐饮单位必须每天对环境进行消毒、通风,并做好记录。

10.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或执行不到位的餐饮单位,将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拒不改正的,将采取查封停业措施,并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

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2月17日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