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携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共同抗疫

2022-02-22 13:5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呼和浩特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面向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发出《勠力同心 砥砺前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凝聚防控合力,依法诚信经营、维护良好秩序,践行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

抗“疫”一线践初心。呼和浩特市非公党委引导各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资金、物资、技术等方面优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疫工作,强化“疫”线防控,增强“疫”线保障,涌现出一批“疫”线先锋。在核酸采样工作的第一线,金桥凯蒙中医院、呼和浩特市仁祥中医医院、刘氏口腔医院等民办医疗党组织发挥专业队伍力量,共派出14名党员和31名职工群众,组成9支志愿服务队,承担采样点采样、信息录入等任务,保障采样高效有序运转。据统计,在全员核酸检测中日采集量可达8000余人次。在核酸检测的关键点,迪安丰信联合党支部的24名党员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带领182名技术及辅助人员24小时不停歇,全天候支持核酸样本检测,日检测量达3.5万份,为全市疫情研判提供强有力的医学检验技术支撑。

在广大居民身边,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全员坚守岗位。鑫金开党支部在金川街道办事处、正太、悠乐城等社区联合居民党员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扫码测温登记,开展环境消毒消杀,和德物业党支部、国鸿物业党支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全民核酸工作,24小时值守站岗、维持采样秩序,宏桥、斯耐轩、金浩仑、庆鼎、光科智能等党支部第一时间放下手头工作,全体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下沉各小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活动,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堡垒。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非公党委所属非公经济党组织共有147人次党员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设立95个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组建38支党员先锋队战斗队。在市场供应的大后方,悦生活党支部连夜对门店与配送中心的测温、消杀、人员情况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以全市百余家安达便利店为根据地,融合线上平台,投入价值80.43万元的生活必需品,全力以赴为市民做好疫情期间的物资保障供应,保证货源充足,货品丰富,物价稳定;蒙清农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广大职工群众奋斗在生产一线,加班加点生产自热火锅10000盒,全力保证疫情期间玉泉区和清水河县抗疫一线的物资供应。北京华联党支部配合企业全力组织预防性商品货源在绝不涨价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购买和使用需求,并重点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管控工作,提高疫情应对处置能力。

疫情发生以来,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结合实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筹集物资,以己之力保障各类物资供应,争做疫情防控先锋。硕达智水党支部响应市非公党委号召,共同向三角线社区、恒大城小区、美年大健康等疫情防控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带去价值5万元的疫情防护用品与生活物资,为奋战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们送去暖心的问候。据不完全统计,九州通医药、宏桥、斯耐轩、邦尔劳务、维港、蒙清、鑫金开等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累计捐款捐物已达9.5万元,彰显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非公党委将进一步引导所属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大旗,与疫情拼效率,与病毒抢时间,全力阻断疫情蔓延扩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供稿:内蒙古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农民种植的莴笋、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