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营山县:找准监管“着力点” 全力守护“米袋子”

2022-02-22 13:4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粮食市场监管,近日,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溯粮源,稳市场”秩序为中心,借力“春雷行动2022”,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市场流通大米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市场粮食安全。

一是源头把控,着力提升供应质量。逐一检查辖区餐馆、商超、小食杂店、农村超市等重点售卖、使用大米的场所,积极宣传推广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政策,以及粮食经营相关规定,引导广大经营户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坚决做到不销售、不使用侵权和质量不合格大米。

二是重点打击,着力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大米购销行为的监管,重点从销售、使用大米的质量、流通、贮存条件入手,现场询问大米购进渠道,查看索证索票情况及有无销售和使用过期、变质和“三无”产品等情况。

三是畅通渠道,着力维护消费权益。全面公开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线索的征集方式,畅通举报线索收集渠道,对违法经营销售劣质大米以及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投诉举报坚决做到及时受理、及时核实、及时查处、及时反馈。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大米生产企业、商超、农村超市等经营户21户次,处理消费者投诉12起,对存在票证落实不规范等问题的经营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来源:四川省南充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农民种植的莴笋、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