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2-02-22 13:4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1日,甘肃省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省标准化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省标准化工作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吉永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吉永锋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标准化改革深入推进,新修订的《甘肃省标准化条例》颁布施行;全年发布地方标准241项,27家社会团体累计发布团体标准84项,3244家企业公开12000多项标准;“标准化+”行动拓展了新领域,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养老服务、政务服务、节能减排等领域标准化工作成效显著,公共文化、物流、医疗卫生、基本公共服务等标准化工作成为新的亮点;甘肃省国际、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年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38项,酒钢集团主导制定的板带领域国际标准项目立项,填补了锌铝镁合金镀层钢板及钢带国际标准空白;标准化技术基础更加坚实,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经达到24个,新开发的“甘肃省地方标准管理系统”全面上线运行,实现了标准申报全过程线上办理,在地方标准文本中新增实施信息反馈方式,标准信息反馈和处理更加便捷高效。

吉永锋强调,要全面推进《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贯彻实施,站位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充分认识《纲要》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深刻内涵,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纲要》和甘肃省标准化发展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加强《甘肃省标准化条例》的宣传解读,结合重点工作和重要节点,充分运用媒体宣传、专业讲解、培训研讨等多种形式,加强《条例》的宣贯实施,营造标准化发展良好外部环境。要加快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支撑高效能治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甘肃省产业结构布局,不断拓展标准化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优化标准供给结构,进一步完善标准审评制度,实现标准体系动态维护。要持续深化管理工作创新,积极稳妥地推进地方标准化管理改革创新,强化地方标准的协调配套,持续推进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切实加强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成果的总结和推广,优化标准技术组织建设和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标准技术组织建设和管理,强化技术委员会监督管理和考核。

吉永锋要求,要抓住关键,着力转变标准化工作理念,在工作思路上要体现创新求变,强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性,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用创新的精神培植新的优势,推动标准化工作取得新突破。在工作谋划上要聚焦因地制宜,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去找答案,善于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地方实际结合起来,找准着力点、找好切入点,在具体工作中抓关键问题、抓实质内容、抓管用举措,集中精力、狠下功夫打造精品工程。在工作落实上要突出真抓实干,各市州局要当好推进标准化发展的“主攻手”,狠抓地方标准制修订、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与监督等工作的跟踪管理。在工作推进中要强调合心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充分发挥标准化发展战略领导小组的作用,认真履行好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的综合协调职能;要向企业多宣传、多指导、多服务,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标准化工作。

据了解,2022年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将强化宏观设计,进一步提升标准化工作的战略定位,加强标准体系建设,提升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增强标准化发展动力,不断夯实标准化基础,提升标准治理能力。

会议结束后,对新修订的《甘肃省标准化条例》进行了解读。

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有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省级标委会秘书处负责人,省标准化研究院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至市州一级。(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农民种植的莴笋、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