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洪蓝分局保障梅花节开幕式食品安全

2022-02-21 15:1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早梅发高树,迥映楚天碧。”立春时节,南京市溧水区傅家边的梅花如期绽放,一年一度的梅花节于2月18日在梅花山诗意开幕。为保障开幕式活动期间食品安全,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洪蓝分局提前逐一走访检查景区周边52家餐饮及食品单位,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根据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相关管理规范和实施细则,监管人员对景区周边餐饮单位进行了全面安全监督检查和指导,摸清排查各餐饮单位“两证一照”持有和各项保障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包括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落实到位,店面和后厨烹饪操作、原料储存卫生消杀等是否符合规范等,查阅菜单以确保销售菜品明码标价,收费合理。在检查中,监管人员指导经营者冷藏柜内食物生熟分开不混放,对于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的,督促其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尽快整改,整改期间无有效健康证人员暂时不得从事经营工作。

监管人员还提醒餐饮单位经营者,活动期间前来就餐的游客众多,工作量大,切勿在食物的采购贮存、清洗消毒、加工制作等过程中马虎大意,一定要确保菜品质量,且现在疫情情况复杂,对于进店人员要切实做好亮码测温、规范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活动平安举行。(周康)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面塑剪纸都是网红爆款 承德文艺助力 ...

  • 安徽黄山雪后云海妆成 网友直呼“太 ...

  • 刷单炒信行为需制止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对热 ...

  •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北京百旺农业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