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南充多措并举推动“春雷行动”精准落地

2022-02-21 14:2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四川省南充市市场监管局在工作推进、案件查办、氛围营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多层次、立体化、广覆盖的宣传格局,让“春雷”名片进一步深入人心。

用好执法“指挥棒”,下好全市“一盘棋”

该局紧紧围绕“铁拳出击护民生铁腕治乱促发展”主题,第一时间成立“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时间表”“作战图”,严格按时推进、挂图作战。强化责任落实,“5+1”执法行动和新闻宣传工作均明确牵头科室,每周召开推进会,每月召开调度会,总结经验不足,部署下步重点。强化督导推动,由局分管领导带领7个督导组,对全市“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短板,督促增添工作举措,推动行动务实见效。截至2月10日,共出动执法人员8790人(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915件(大要案43件、重大案5件),案值647.19万元,处罚没款432.2万元,有力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打好宣传“组合拳”,唱响行动“主旋律”

在宣传方式上,不断创新突破。结合南充实际,创造性开展夜景灯光秀特色宣传,拍摄制作南充“春雷行动2022”夜景灯光秀宣传片,获得广大网友点赞支持;采用“短视频+网红”形式,在抖音栏目推出“张哥”“二妹”等接地气的“网红”主持人,全力协助省市场监管局打造“四川市场监管四大网红”,拍摄制作的视频多次被四川电视台等媒体采用。

在宣传策略上,不断夯基垒台。及时下发《关于高质量开展“春雷行动2022”宣传工作的通知》,明确“春雷行动2022”宣传工作考评细则及注意事项,强化各单位责任意识。建立信息上报、采用情况每周通报制度,充分调动各单位组织实施“春雷行动2022”宣传报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宣传渠道上,不断因势利导。充分发挥各种宣传媒介效用,拓宽群众监督渠道,通过综合运用网络舆情监测、投诉举报渠道等案源线索平台,开展“违法线索公开征集”等活动,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彰显专项行动破解民生痛点的社会价值,实现由“单一治理”向“多元共治”转变。

截至目前,共发布抖音原创短视频10个,微信公众号推文80余篇,被国家、省级、市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采用信息420余篇;利用8个临街户外大屏、50台出租车顶灯、2台公交车车身、200余个大型商超视频机、52个社区(酒店)道闸、500余家市场主体LED开展宣传,发放海报2000份、通告3000份,发送短信15万条次,在车站、社区、农贸市场等场所悬挂横幅200余条。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刷单炒信行为需制止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对热 ...

  •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北京百旺农业种 ...

  • 中国青岛——德国曼海姆实现班列双向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