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部署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2022-02-21 13:4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统一部署,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全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区启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聚焦六个重点开展:

聚焦食品生产领域,排查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签标识、非法添加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聚焦生产企业鲜湿米粉大肠菌群超标、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和溴酸盐超标等问题进行排查;聚焦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超标等隐患排查。

聚焦大型连锁销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同步排查总部(总店)、配送中心、各门店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具备同时提供集体聚餐人数超过100人或为重大活动供餐的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摊贩、小食杂店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聚焦网络订餐、生鲜配送等领域,线上线下同步排查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商家及线下门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查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重点排查平台自查、餐饮服务提供者实地核查、配送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和考核、实行封签化配送等方面情况。

聚焦校园食品安全,排查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排查学校校长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学校食堂留样、原材料采购验收、后厨环境卫生等情况,校园周边“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等风险隐患。

聚焦农(集)贸市场销售的水产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水产品非法添加、开展快检、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方面情况。

聚焦农村集体聚餐,重点排查聚餐信息报告与备案、食品采购与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信息员和协管员现场指导、是否使用广西农村集体聚餐风险防控平台等方面风险隐患。(张美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刷单炒信行为需制止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对热 ...

  •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北京百旺农业种 ...

  • 中国青岛——德国曼海姆实现班列双向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