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月饼和粽子产品包装专项标准化工作调研

2022-02-21 14:4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限制月饼和粽子产品过度包装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作为总局选定的8个调研省份之一,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月饼和粽子产品包装调研的通知》,要求各地市(区)按照全领域排查、全覆盖摸底、全方位调研、全方面梳理的原则,结合近三年全省月饼和粽子产品相关抽查结果分析,开展月饼和粽子产品包装专项标准化工作调研。

image.png

省局标准处、食品生产处、计量处、稽查局、消保处等部门组成调研组于2月17至20日对西安市大型、中型和小微企业开展调研。

调研组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问卷、座谈交流,查验了月饼和粽子产品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包装成本和剩余库存包装数量及价值;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困难短板、现实需求,分析研判了过度包装的核心因素,进一步强化标准化知识科普和食品生产、计量、稽查、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有关政策解读和标准释义,基本掌握了相关国家标准宣贯培训和执行等情况。

image.png

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围绕标准化管理、食品安全、稽查执法、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从提高站位,高效落实;加强研究,对标对表;实事求是,数据精准三个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此次调研基本摸清了企业的执行标准情况,普及了企业对商品保护、环保、绿色生产和消费等限制过度包装的要求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认识,推动了宣标贯标、用标提标和对标达标工作,为科学合理制定GB 23350-2021修改单提供了有效的基础数据支持,为市场监管总局决策提供了陕西素材。(供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刷单炒信行为需制止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对热 ...

  •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北京百旺农业种 ...

  • 中国青岛——德国曼海姆实现班列双向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