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四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2-02-21 15:0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基本着力点,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和技术优势,全力积极解决企业群众难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一是全力保障市民节假日出行安全。每逢寒暑假及节日来临前,东莞检测院提前部署,重点排查大型商场、车站、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电梯和观光车的运行情况,督促各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通过现场派发安全知识小册子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正确乘梯方式及紧急情况避险方法,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

二是全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保障各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新冠疫苗定点接种医院、隔离酒店的电梯安全运行;组建东莞检测院志愿者小分队支援防疫工作,派出青年志愿者协助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和在封控小区服务小区核酸检测工作。

三是全心送服务进企业。党支部书记带队到电梯维保企业开展走访工作,聆听企业声音,帮助企业完善特种设备相关信息,解决企业的实际难题;派出精干力量到深圳某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进厂监检,解决其86个车位的机械式停车设备无法一次性进场监检的困难;走访广州某大型叉车租赁公司,为其讲解办理异地定期检验业务的相关政策和流程,为企业解疑答惑。

四是全意保障旧楼加装电梯工作顺利进行。成立专家队伍,对“旧楼电梯加装”进行安全评估,实时掌握多层住宅楼加装电梯的安装质量和工程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并针对近年来对加装电梯检验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联合技术攻关,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优化形成了针对加装电梯的检验方案。以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全力做好加装电梯的安装监督检验工作,保障居民乘梯安全。

接下来,东莞检测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卢淑琴)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面塑剪纸都是网红爆款 承德文艺助力 ...

  • 安徽黄山雪后云海妆成 网友直呼“太 ...

  • 刷单炒信行为需制止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对热 ...

  •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北京百旺农业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