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

2022-02-21 15:0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宽进严管”工作要求,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加快建立长期未经营企业强制退出机制,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近日,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

一是确定对象,认真核查。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对连续两个年度未年报企业进行认真梳理,摸清底数,通过发布通知公告、到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现场检查等方式,逐一核实情况,依法开展清理工作。

二是加强协调,信息共享。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将连续两年未年报企业信息反馈至税务部门,税务部门将连续两年未报税企业信息反馈至市场监管部门。

三是区分情况,分类处置。对于被列入清理范围的企业,在核实情况的基础上,分类规范处理: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能够取得联系的企业,督促其及时履行法定义务;清理对象存在已办理清算备案或已进入破产程序等情形的,从清理范围中剔除;对于长期未开展经营活动、经现场检查在其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且连续两年未报税的企业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

目前共有485户企业被列入清理范围,正在逐一核实情况,此次清理按照“宽进严管、优胜劣汰”原则,采取“系统摸底、实地核查、调查取证、分类处置、规范实施”等方式稳妥推进。通过全面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进一步澄清企业主体底数,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督促企业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实现激活唤醒一批、核查规范一批、吊销退出一批,进一步优化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刘晓霞)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面塑剪纸都是网红爆款 承德文艺助力 ...

  • 安徽黄山雪后云海妆成 网友直呼“太 ...

  • 刷单炒信行为需制止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对热 ...

  •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北京百旺农业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