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哈密市召开2022年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视频推进会

2022-02-21 14:5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开年第一会 打响攻坚战 

——新疆哈密市召开2022年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视频推进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刚过,新疆哈密市各项工作密集推动,重点工作引领带动,为全年工作开篇布局抢出起跑优势。作为今年全市工作的重头戏——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验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年初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创城工作汇报,专门批示要抢抓时间提早召开全市推进会,动员各级各部门铆足干劲、踔厉奋发,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2月17日,哈密市召开2022年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视频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吾拉木江·热衣木以“第一会”的重要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展开行动,以“城必创、创必成”的精神状态进入决战总攻状态,全面做好创城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一是明确“得”与“多”。会议宣读了《自治区食安委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哈密市获得考核A级等次,评议考核成绩连续三年为优秀;安排部署了创城工作及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强调创城工作的系统性和全局性,要求各级各部门各方面多协调、多配合、多参与,形成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合力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良好局面。

二是杜绝“失”与“少”。会议要求各区县严格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哈密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各区县党政一把手要对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亲自过问、及时解决,紧紧围绕建设“食安哈密”目标,把创城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位,确保在省级初评和国家验收中不失分、少扣分。

三是落实“令”与“行”。会议要求各级部门要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中涉及的数量安全、质量安全、营养安全等36个大项、94个小项,一项一项查问题,一条一条抓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以问题整改的“量变”推动创城成效的“质变”。并从切实转变作风、严格落实制度机制、强化督导考核三个方面对创城执行力提出了要求。(李才劲)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面塑剪纸都是网红爆款 承德文艺助力 ...

  • 安徽黄山雪后云海妆成 网友直呼“太 ...

  • 刷单炒信行为需制止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对热 ...

  •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北京百旺农业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