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唐山市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印发实施

2022-02-16 10:52: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唐山市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全面总结了唐山市“十三五”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就,认真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服务唐山市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围绕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统筹活力和秩序、支持和规范、发展和安全,优化市场准入、竞争和消费环境,实施质量强市、知识产权、标准化和食品安全战略,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区域质量安全底线,构建“行政监管+检验检测+综合执法”三位一体的市场监管体系为目标,对“十四五”时期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作出系统规划和部署。

《规划》提出,到2025年,唐山市基本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监管有力的高标准市场体系,建成理念更加科学、体制更加成熟、制度更加健全、法治更加完善、服务更加高效的市场监管格局。

《规划》分为市场监管基础与环境、开启市场监管现代化新征程、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构建高质量发展强力支撑、筑牢安全风险底线、提高市场监管法治化水平、全面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打造一流干部队伍、保障措施等9个部分,确定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数字赋能、坚持依法监管、6项基本原则;提出了市场准入环境更加轻松便捷、市场竞争环境更加公平有序、市场消费环境更加安全放心、高质量发展水平取得明显成效、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更加健全高效5项目标及20项具体量化指标;规划了商事制度改革、智慧监管、市场主体培育、推进质量革命、先进标准引领、商标品牌建设、提升质量技术基础、知识产权服务、知识产权创造、知识产权运营提升、全方位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市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提升计划、食品安全监管、药械安全监管、特种设备监管、其他产品(商品)质量安全监管、放心消费创建工程、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强化基层建设、人才保障体系等20个专栏69项具体计划任务。《规划》强调要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要素保障、强化督查考核,为实现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规划》的印发实施,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方式、提升效能,营造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市场环境,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将为唐山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河北省唐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零售企 ...

  • 山东省滕州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 九景衢铁路鄱阳湖特大桥

  • 北京丰台: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