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北京丰台: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2-15 15:21:2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执法人员检查元宵进货渠道。


执法人员对元宵进行快速检测。

近日,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商超销售的元宵汤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元宵汤圆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检验合格证明、贮存销售条件等,同时查看外包装上的标签标识信息,严防无保质期、超保质期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元宵汤圆进入市场,现场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在元宵汤圆售卖区,执法人员当场使用测温枪对食品表面温度进行检测。按照相关要求,元宵为常温保存,汤圆储存温度为-18℃。经现场测温,贮存环境符合相关要求。此外,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取了元宵汤圆样品,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设备,检测元宵汤圆中硫酸铝钾是否超标。食品中含有过量硫酸铝钾,会影响人体对铁、钙等成份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贫血等,现场元宵汤圆检测样品经色阶卡比对,显示未超限量,结果全部合格。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 董芳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