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南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通过资质认定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2022-02-16 10:23:2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韩吴琦)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通过考核,向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颁发了资质认定证书。该所经过本次资质认定后,食品药品检验参数扩增至1353个,超额完成开封市2021年“八需八难”(即聚焦高质量就业收入需求,破解就业难;聚焦便捷出行和停车需求,破解出行难;聚焦就近就便入学需求,破解上学难;聚焦高水平就医需求,破解就医难;聚焦便捷办事需求,破解办事难;聚焦“舌尖上的安全”需求,破解监管难;聚焦群众居住需求,破解住房难;聚焦清洁宜居环境需求,破解清洁难)任务既定的1300个参数目标,进一步提升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为切实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结合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要求,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的实验室资质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具体科室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在高质量完成日常大量抽检等工作同时,有序开展扩项参数确定、检验方法验证试验、部分仪器设备耗材采购、仪器设备检定校准等前期准备工作,为顺利完成“八需八难”工作提供保障。

2021年,开封市经历了特大暴雨灾害和新冠疫情的双重袭击。但是,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该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全面排查实验室环境条件、核查仪器设备配置及检定校准,审阅新扩项目验证材料,对人员资质、检测环境、标准物质、仪器设备及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符合性、适应性和有效性进行多次严格的内部审查。

2021年11月6日至7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对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现场评审。评审组通过“听、看、查、考、问”等方式,对该所人、机、料、法、环等要素的符合性上进行全面审查。在接受检查的同时,该所技术人员抓紧时间进行人员比对、仪器比对、加标回收、样品复测等。全所上下团结一致,经两天两夜的奋战,现场试验结果均按时“出炉”,结果全部满意,得到现场评审组的高度认可。经过综合考核,评审组一致认为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人员、场所环境、仪器设备设施、检测能力以及扩项内容等均能满足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授权签字人具备所申请项目批准的能力,机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能够持续确保检测工作质量、保证机构的独立性、公正性,现场评审顺利通过。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零售企 ...

  • 山东省滕州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 九景衢铁路鄱阳湖特大桥

  • 北京丰台: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