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秩序

2022-02-16 10:13: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为切实维护好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山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履职尽责、上下一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以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保证节日市场秩序和商品质量,切实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月4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九萍深入太原永辉超市、沃尔玛超市,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及有关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调研,重点查看水果、冷链食品等相关产品的检验检疫、核酸检测、消毒证明、安全追溯等情况。

张九萍强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委召开的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严格总仓管理制度,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检”;要认真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记录等主体责任;要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不按“三专、三证、四不”规定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等违法行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食品传播风险,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据介绍,春节期间,太原市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始终强化食品、药品、产品、特种设备“三品一特”质量安全和价格监管,积极化解消费纠纷,持续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3日,太原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688家次,受理各类投诉286件,有力地保证了节日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春节期间,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和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全市餐厅(馆)在疫情防控下的节日消费特点,对经营年夜饭打包业务的中大型餐饮单位和其他网络订餐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其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对29家餐饮服务经营者进行了重点抽查,责令3家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经营者停业整顿,将1家涉嫌无证经营的火锅店移交当地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针对部分中大型餐饮单位可能通过网络渠道打包销售熟食礼盒、随意标注熟食保质期等风险隐患,及时印发晋城市部分餐饮服务提供者打包销售熟食的风险提示函。截至2月5日,该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和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出动检查人员943人次,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514家,发现违法违规问题23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立案查处1起。

据悉,春节期间,山西省市场监管系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滕州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 九景衢铁路鄱阳湖特大桥

  • 北京丰台: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 ...

  • 新一批2000只“冰墩墩”毛绒玩具 ...

  • 第137届尼斯狂欢节于2月11日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