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务虚求实,砥砺前行!广东省肇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2022-02-16 10:4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4日至15日,广东省肇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市场监管工作务虚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食品安全总监、药品安全总监、总工程师,机关各科室正、副科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指出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紧紧围绕上级的各项重点工作部署,列出工作清单、明确工作时限,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形成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强大共识,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先抓早、争分夺秒,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而拼搏竞进。要努力奋进,全面推行“1个机制、4种方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坚持抓重点工作法、“小切口大变化”工作法、项目化工作法、面对面工作法),形成坚定不移抓落实、全力以赴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

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两个定位”、实施“四个振兴”、加快“六个建设”,将市场监管工作融入到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去思考,做到“六个非常”。

一是以非常之心抓好重点工作谋划。抓好谋划的前提是在“吃透”上下功夫,要弄清楚“有什么”“要什么”“干什么”,做到“吃透比较优势、吃透发展现状、吃透政策要求”。

二是以非常之力抓实安全底线监管。抓紧抓实抓严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筑牢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

三是以非常之策优化商事制度改革。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深化“证照分离”“一照通行”改革,全力巩固市场主体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推动实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持续创新市场监管机制,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

四是以非常之举推动创新驱动。深入开展质量强市活动,开展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广东省汽车零部件计量测试中心建设;将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计量技术委员会组建成为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能代表广东省甚至全国最高水平的专业技术委员会;鼓励制定引领肇庆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肇庆社会管理效能和提升公共服务品质的地方标准或团体标准;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服务,全面推动国家知识产权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五是以非常之为严抓执法维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监管执法和消费维权保护力度,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加强民生领域价费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突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加强网络和广告执法,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六是以非常之制强化督查督办。建立健全定期通报制度,列好重点督办事项,对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清单式督查,动态跟踪、强化督导、定期研判,推动重点工作任务“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

image.png

会上,食品安全总监、药品安全总监、总工程师和市局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7名同志分别就做好2022年本职工作作汇报发言,市局分管领导逐一进行工作点评。(供稿:广东省肇庆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零售企 ...

  • 山东省滕州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 九景衢铁路鄱阳湖特大桥

  • 北京丰台: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