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蓬安县:“三强化”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

2022-02-11 13:4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净化未成年人消费环境。执法人员通过对校园周边经营儿童玩具、烟花爆竹、文化用品、食品的商户进行重点检查,审查是否办理营业执照、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标识,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过期变质、有毒有害和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消费安全。

二是强化产品抽查,维护未成年人消费权益。执法人员通过开展未成年人玩具、用具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加大儿童玩具、学生用品、校服、眼镜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强化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的处置工作,依法严查企业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行为,倒逼企业把好质量关,坚决维护未成年人消费权益。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意识。执法人员通过与学校联合开展法制安全专题讲座,发放教育宣传单,参观法制宣传展板,使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青少年维权工程”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维权意识和法制观念。

截至目前,该局已对9所学校开展宣传,发放宣传单600余份,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100余户,监督抽查涉及未成年人产品60余批次,发出限期整改意见书20份,立案查处6起。(来源:四川省南充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热门 ...

  • 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 ...

  •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大生纱厂忙碌的“ ...

  • 泰安肥城温室大棚姹紫嫣红桃花开

  • 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