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广西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铁拳护老”行动净化保健食品市场

2022-02-11 10:57: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鲁利军 胡揭明)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于2021年12月20至2022年1月20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铁拳护老”净化保健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了无证无照经营保健食品的违法行为;伪造产品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行为;农村农贸集市、边远农村地区侵害农民消费群体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明示或暗示食品或者日用品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者治疗等功能,对商品性能、功能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广告宣传行为;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广告行为;保健食品经销商违反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相关规定的行为,对经营者虚构事实、隐瞒真实情况或者其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行为。

同时,玉林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召开“铁拳·护老”净化保健食品市场会销经营者约谈会,向会销经营负责人宣传保健食品的有关法律法规,引导他们做到诚信守法经营。目前,玉林市共有32家保健食品会销经营负责人签订了《诚信守法经营承诺书》。

截至目前,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主体及会销场所312家次,立案查处保健食品违法案件37件,有效地净化了全市的保健食品市场消费环境,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热门 ...

  • 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 ...

  •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大生纱厂忙碌的“ ...

  • 泰安肥城温室大棚姹紫嫣红桃花开

  • 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