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蓬安县“三结合三重点”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执法行动

2022-02-11 13:4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力有序推进“春雷行动2022”食品安全执法行动,近日,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在全县开展了食品安全大检查,突出“三结合三重点”,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一是结合冷链疫情防控,重点检查冷链食品安全。为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冷冻食品进货查验制度,采购、销售、使用冷冻肉类、水产品均要索证索票,保证质量安全;严格做好从业人员体温检测、经营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洁消毒、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三码”联查,做到红码禁止、黄码限制、绿码通行,切实守好冷链食品安全关。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到正规的、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商超、市场选购,不要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应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挑选冷冻冰鲜食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二是结合执法办案行动,重点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以节日食品消费活跃的商业综合体、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炒货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标签标识、贮存条件、广告宣传等为重点检查内容,以冷链食品、白酒、茶叶、腌腊制品、水产品、水发制品、进口水果等为重点品种,着力查处不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工操作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结合春节假期节点,重点开展食品安全宣传。针对部分食品经营者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法律意识淡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执法人员通过上门指导,面对面交流、行政约谈、召开培训会等方式,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贯穿到执法检查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了食品从业人员守法经营意识和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16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7家、食品经营单位322户,发现并整改相关问题43个,立案27件,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来源:四川省南充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热门 ...

  • 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 ...

  •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大生纱厂忙碌的“ ...

  • 泰安肥城温室大棚姹紫嫣红桃花开

  • 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