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受肯定

2022-02-11 13:3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表彰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荣获“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滁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批示:热烈祝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近年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始终把知识产权工作作为创优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全省率先出台《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主任”的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把知识产权保护纳入对县市区党委、政府的年度目标考核;在全省率先组建“知识产权志愿服务队”“知识产权专员队伍,“知识产权专员队伍”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全覆盖;建成全省首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开展专利纠纷行政裁决示范建设试点,行政裁决工作经验被省局转发推广。目前,全市共有驰名商标1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1件,有效发明专利8390件,发明专利授权1377件,PCT申请46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1件,中国专利优秀奖1个,省专利金奖2个、银奖1个、优秀奖17个,“贯标”企业61家,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45家,商标品牌基地8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试点、示范县4个。

下一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围绕“八大产业链”强链补链,实施高价值专利创造工程,主动对接牵头单位,充分采取技术上挖掘、政策上引导、资金上扶持等方式,激发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内能,做优做全知识产权创造体系,构筑具有滁州特色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热门 ...

  • 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 ...

  •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大生纱厂忙碌的“ ...

  • 泰安肥城温室大棚姹紫嫣红桃花开

  • 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最新新闻